子规

佐助中心,小哥中心,周泽楷中心,文or翻译,一切都是因为爱,非喜勿入。

【鸣佐】死命相依(序章)

鸣佐为主,不过有鼬佐背景,还望慎入。

之前放过的文章,换了个域名,重新再放一遍。

才更新了三章,可是这个还没坑呢,我觉得我还可以再写写,总之,等我更完玛丽苏那篇就来更新他的。(没人看好么!)


《死命相依》

 

序章 -

 

宇智波佐助在挂断电话的时候,抬头望了眼天空,太阳在正当中,现在是中午一点多,整个空气都仿佛在散发着热气,就算是天生低体温的佐助也隐隐的觉得有些燥热。

在车站等车的其他乘客似乎已经热的有些忍耐不住,旁边的穿着工装的大叔热的不停的用文件夹扇着风,领带已经拉开了歪歪扭扭的挂在脖子上,但是从那文件夹里扇出来的风都是热的。站在佐助面前的一个穿着水手服的高中女生挂着耳机在打着电话,时不时的还偷瞄一下佐助,从他嘴里蹦出来的单词速度之快,让佐助觉得这样是不是会更热。

大概等了5分钟左右,公交车终于到站了。

跟在工装大叔和水手服女高中生的后面,佐助上了车。

 

7月的木叶热的让人想把自己扔进冰箱里,一辈子不出来。

今天是佐助的生日,不过重要的不是这个,今天也是宇智波佐助收养漩涡鸣人的日子。手续已经基本办妥了,今天佐助是去木叶孤儿院再去办最后的交接工作。

 

漩涡鸣人小佐助十岁,佐助今年二十岁,漩涡鸣人十岁。

佐助从小在木叶孤儿院长大,他十岁那年,刚出生没多久就父母双亡的漩涡鸣人被送到了孤儿院。那时开始佐助便被分派照顾还在襁褓中的鸣人。

一转眼,已经过去十年了。

 

公交车慢慢吞吞的终于蹭到了车站,佐助望向窗外,木叶孤儿院车站已经到了。在这站下车的只有佐助一人,佐助刚一下车,公交车便又慢吞吞的启动了,排放出的汽车尾气呛的佐助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从车站到木叶孤儿院大概还要步行十分钟左右,太阳依然烤得人背后发烫,佐助抬起左手稍稍遮挡住阳光,眯缝起眼睛,向着孤儿院走去。

 

佐助在木叶孤儿院一直生活到16岁上高中住校为止,对这里实在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孤儿院建立在郊区,公交车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六点,每半个小时一辆,一到晚上整个街道安静的连汽车鸣笛声都听不见,夏天可以清楚的听见青蛙的叫声和蝉鸣声,晚上如果要出门是打不到车的。

孤儿院建立在半山腰上,车站在山底,小时候觉得从孤儿院到车站的距离好像很远,怎么走也走不到似得,现在走的习惯了发现也不过就是几分钟的路程罢了。

这一段的路程,佐助从16岁开始,便每年都要走上几次,鼬的话,从15岁开始就已经不住在孤儿院了,每年只有放假的时候才会回孤儿院看看,所以10到16岁这6年期间,每年放假的时候佐助都要从早上开始便等在门口,盼着鼬回来。

 

佐助抬起头,已经可以看见孤儿院的门口了。

在门口站着的,是孤儿院的院长纲手领着即使天气如此炎热也依然那么精力旺盛的漩涡鸣人。

 

“佐助,你来了。”在走到门口的时候,纲手说着。

佐助没有答话,只是点了点头。

“手续已经都办妥了,只剩最后的签字确认,以后鸣人这家伙就归你了。”纲手说着把从看见佐助开始就突然安静下来的鸣人往前推了一把“这孩子从早上开就便要在门口等着你,我们劝都劝不住,现在反而安静下来了。”

佐助低头看着鸣人,鸣人湛蓝色的眼睛望着自己,身高已经过了自己的腰际,佐助当年离开孤儿院的时候鸣人的身高才到自己的大腿。小孩子的身高总是长的很快的。鸣人摇了摇自己一头乱哄哄的金毛,挠了挠脸颊上醒目的三撇胡子,好一会才开口道

“喂,你真的要收养我么?”

说完又抬头死死的盯着佐助,好像要从佐助的脸上看出什么来。

可惜一无所获,鸣人在佐助的眼睛里什么都看不见,也看不见自己。

佐助只是点了点头,便转移了视线没再看着自己了。

“佐助,这话我也想问你了,你真的想好了么?”纲手接过鸣人的话头,“毕竟,你现在也还很年轻,鼬也才……”

“我都想好了。”佐助打断纲手的话,斩钉截铁的说道。

纲手明白了佐助的意思,便也没再说什么。

“既然已经决定了呢,我们就进去签字吧,孩子们都很羡慕鸣人哦,而且孩子们也很想你。”

纲手说着领着佐助和鸣人走进了屋内。

 

佐助刚才适时的打断了纲手的话,他不希望她再说下去,不希望她提到那件事。

从那件事发生以来,佐助就在逃避着。

事情已经过去有半个月了,可佐助依然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好像哥哥只是去出差了,很快就会回来。

一切都发生的太突然了,佐助没有什么实感,虽然在这半个月内佐助办完了葬礼、出殡、退学、搬家、领养等一堆事情,但自己就如同一具行尸走肉,他只是知道应该这么做,但为什么这么做却没有去想过,也不愿去想。

 

哥哥去世了。

这五个大字就像是五座大山重重的压在佐助的心头,虽然每个字都认识,可是却不明白其中的含义。

和自己相依为命二十年的哥哥去世了。

每个人都这样跟他说着,然后安慰他说“节哀顺变”,而佐助就像是一具木偶,面无表情的办完了所有事情,一滴眼泪都没掉。有人说他冷漠,自己的亲哥哥去世了都毫不动容,有人说他可能是受太大打击了没有反应过来。

佐助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哭。

不是不想哭而是哭不出来。

 

自己从一出生,父母就死了,然后五岁的鼬抱着佐助被送到了木叶孤儿院。

鼬还有见过父母,不过记忆也已经很模糊了,而佐助却只认得哥哥不知道什么是父母。

哥哥是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

现在这样的哥哥去世了。

可是很奇怪,自己知道消息后却很平静,平静的超出想象。

半个月前在接到警方打来的电话时,佐助也很平静,平静的去确认尸体。

只是很单纯的交通意外,几乎没花多长时间警方就让佐助把尸体领回去了。

确认尸体的时候佐助还在想,自己是有多久没有看见哥哥了呢,半年多还是一年呢?快一年了吧。上一次看见哥哥还是去年暑假的时候,那个时候佐助才刚上大学,是他大学的第一个假期。

也是那个时候,佐助知道了自己和哥哥再也回不到小时候那种亲密又单纯的关系了。

刚放假的时候佐助在鼬的家里住了几天,鼬说要出差,一走就是半个多月,回来的时候佐助已经离开了。

鼬在15岁上高中后,便不在孤儿院住了,那个时候佐助还只有十岁,十岁的佐助想不通鼬为什么要离开自己,不能每天都看见鼬的佐助经常会闹别扭,每次鼬回来都缠着鼬让鼬不要走,而鼬每次都是轻触自己的额头说

“对不起,佐助,下次吧”

就这样一次又一次的“下次吧”,一直到没有了下一次。

 

16岁,佐助上了高中,也离开了孤儿院。

佐助住在学校的宿舍里,周六周日在外打工。

而那个时候鼬已经开始工作了,住在单位分配的房子里。佐助一直在等鼬跟他说,要他不要住校了,搬过去和他一起住吧。

可鼬一直都没有。已经长大了的佐助不会再闹别扭了,鼬会定时给他寄生活费,也会固定的去学校看他,但是仅此而已。

鼬不说,佐助也不会自己主动去说的,然后就这样一直到了佐助高中毕业。

时间久了,佐助也渐渐想明白一些了,尤其高中这三年里,佐助已经不再是当初10岁的单纯的孩子了。

他很明显的感觉到鼬在躲着他,却不知道为什么。

一直到自己上了大学。

 

佐助原本是不打算上大学的,本来条件就已经勉强了,自己高中毕业后也已经成年了,直接去找工作不是更好。鼬当年高中毕业后也只读了短期大学就开始工作了的。

但是鼬坚持让佐助读完大学,还说学费他会支付不用他来操心。

佐助拗不过鼬,并且他也确实考上了自己理想的学校,便乖乖听话去上了大学。

也就是在那一年里,佐助第一次知道了,鼬躲着自己的原因。

 

佐助一直知道自己很漂亮,小时候在孤儿院的时候总是被孤儿院的阿姨夸奖说“佐助真是个漂亮的孩子”,稍微长大一些上学后,身边也总是会有女生围着。

但是被男人追求还是第一次。

佐助上大一的时候,有一个男人追求他,很直接的就问佐助“你是gay么?”

佐助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茫然摇了摇头“什么是gay?”

“就是男人喜欢男人”

佐助依然摇头道“我不知道,没想过。”

男人却依然锲而不舍“我觉得你一定是gay,我看你第一眼就这么觉得,你的眼睛告诉我你对女人没有兴趣,我绝对不会看错的。”

佐助有些不耐烦。男人却依然不放弃的说“如果你想试试的话,就来找我。”然后留下了自己的专业和姓名。

虽然拒绝了男人,佐助却开始认真的思考了这个问题。

自己对女人没兴趣这个倒是真的,倒不如说佐助对谈恋爱都没有兴趣。

每天光是活下去都已经精疲力竭了,哪里还有什么时间想这些。

但是,佐助想到了,自己14岁第一次遗精的时候,梦里梦到的就是鼬。

这个想法,让佐助不寒而栗,按这个说法来看,自己是喜欢鼬的么?

是男人对女人的那种喜欢,是爱,而不仅仅是兄弟?

鼬注意到这一点了么?

自己的眼神和行为透露了出什么了么?
所以鼬才躲着自己的么?

他厌恶这样的自己么?觉得对他抱有那种感情的自己很糟糕很肮脏。

这个结果让佐助很沮丧也很痛恨自己,原来是他破坏了他和鼬之间的平衡,原来是他打破了他和鼬之间单纯的兄弟关系。

再那之后,佐助和鼬见面的机会就更少了,因为佐助也开始躲起鼬来了,他不愿再让哥哥看见那样肮脏的自己。

 

如果知道以后会像这样再也不能相见。

哪怕被厌恶也好,被讨厌也罢,自己也要多些机会待在鼬的身边啊。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