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规

佐助中心,小哥中心,周泽楷中心,文or翻译,一切都是因为爱,非喜勿入。

【鸣佐】死命相依(第二章)

文笔小白,故事白烂又狗血,望慎入。

第2章 -

 

木叶的夏天总是多变的,上午还是晴空万里阳光普照晒的人恨不得放弃求生意志;下午就已经阴云密布瞬间下起了大雨。

佐助匆匆跑进一家便利店,买了把雨伞,也顺便买了两份晚饭的便当。现在是下午五点多,鸣人应该早就放学回家了。

自佐助收养鸣人之后也有一周了。

 

鸣人的转学手续办的很顺利,三天前就已经开始在家附近的小学正式去上课。而佐助也顺利的找到了一份某家电器公司做销售的工作,虽然和原来佐助在大学里所学的专业八竿子打不着。不过只要能赚到钱,可以填饱肚子就可以。谁能指望工作也可以做自己想做的呢,更何况佐助也没什么爱好,现在的条件也并不允许。

鼬死后留下的遗产和保险金还有赔偿金,其实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但是佐助知道自己不能动这笔钱。佐助要生活下去,和鸣人两个人一起生活下去,只能靠自己。

好在佐助长的不坏,虽然性子很冷,对于跑销售的来说是一大弊端,但偏偏有女生就吃佐助这套,和佐助一起搭档的是一个叫水月的家伙,这个人很能说,正好弥补了佐助的不足。而一旦销售对象是女性,佐助凭借着这张脸,总是能轻易的打开局面。这也是水月很不满的地方。

“真是不公平,只要长的帅,就算是不说话,女人也会赞叹的说哇啊好酷哦然后乖乖的签单。像我这种每天都说破了嘴才能卖出去的人真是悲哀。”

虽然这么说,但其实佐助觉得水月长的也不错,不看那个鲨鱼牙和他是个话唠以外。

佐助话很少,能不说的就不说,必须说的也尽量少说。所有的解释都是多余的。

并不是不爱说或者不会说,只是觉得没有必要。如果是必要的言语,佐助自然也不会吝啬。

 

虽然打着伞,但快到家的时候佐助感觉自己还是浑身都被浇透了。

夏天的雨就是这样,总是来的快去的也快。佐助前脚才刚到家,外面的雨似乎就停了。

把伞随手放到门口,鸣人似乎还没有回来。

如果他在家的话,听见开门声,一定会像往常一样冲上来大声嚷嚷着:饿死了饿死了!

这一次没有冲上来,那么一定是不在家。佐助放下便当,换好了衣服,去鸣人的房间看了一眼,果然是不在。

鸣人从昨天开始就自己上下学了,佐助要出去工作才没有时间每天接送他上下学呢,所以只接送了他一天,领着他认了下路,就让他第二天自己走了。

十岁的孩子,还是个男孩,学校也离公寓很近,根本没有什么好担心的。更何况佐助昨天也给鸣人配了儿童用手机。

不如打个电话看看吧。

这么想着,佐助就去找手机,正要拨打的时候,门就开了。

 

“哇,冻死我了冻死我了,浑身都湿透了,这雨怎么说下就下也不打声招呼啊。”鸣人边抱怨着边打开了门“啊,佐助你回来了,我饿死了啊!!”鸣人看见佐助后,几乎是条件反射的就会喊饿。

“我买了便当,你去换下衣服,我热一下就吃饭。”

“好的好的,话说这雨下的可真急啊,我走在半路上就突然下了起来,躲都没处躲的只能跑回来了,话说你挨浇了么佐助?”鸣人虽然去换衣服了,嘴依然不闲着。

“嗯”佐助答应着,把便当放进了微波炉里,时间定在了两分钟。“如果觉得冷,晚上就泡个热水澡吧,把换下来的脏衣服扔到洗衣机旁边的盆里,我晚上给洗了。”

“知道了,热水澡是跑不了的了,话说自己住果然就是方便啊,在孤儿院的时候洗澡都是要排队的,并且也没有热水澡可以泡,只能用淋浴啊,我长这么大还第一次泡澡啊舒服死了。”鸣人把换下来的衣服扔到了浴室后就走进了厨房。“怎么又是便当啊,佐助你不会做饭的么?”

“有的吃就不错了,闭嘴吧。”微波炉发出‘叮’的一声,佐助把便当取了出来,递一个给鸣人,两个人坐到了餐桌上开始吃饭。

“我有点想吃一乐拉面了啊佐助”鸣人说的那家一乐拉面是孤儿院山坡下的一家拉面店,店铺没有多大,但是是一个已经开了有20年的老店了,从佐助懂事起,孤儿院的阿姨便经常会去带着他们去那里吃拉面,后来上了附近的福利小学和初中,老师伊鲁卡也经常会请他们吃拉面。听鸣人这么一说,佐助也确实有好些年没有吃一乐拉面了,最近的一次还是在佐助没有离开孤儿院的时候,有四五年了吧,听鸣人这么一说,佐助也确实有些想吃了。

“那太远了,等什么时候回孤儿院的时候再说吧。”

佐助的回答显然让鸣人不太满意,但又无法反驳,他撅了撅嘴,从嘴里哼哼了两声,便也没说什么,继续吃起了饭来。也会时不时的和佐助说一些班上的趣事。

 

收养鸣人这件事,是佐助力排众议一意孤行坚持下来的,会这么做也是因为鼬。

他和鼬最后一次通电话时鼬说到了这件事。

“佐助还记得鸣人么?就是我走之后进入孤儿院的那个小孩。”

“当然记得,我可是带了他六年啊。”

“我上个星期回孤儿院的时候看见他了,他抱着我的大腿问我佐助呢佐助呢,佐助什么时候回来。鸣人那家伙和你很亲呢,他现在已经十岁了,长高了很多啊。”

“不过还是很吵吧。”

“嗯,确实是啊”

“那家伙就是这样。”

“不过,佐助,等你大学毕业后,我们就收养鸣人吧,怎么样?”

 

这就是鼬跟佐助说的最后一句话,为什么鼬会突然想到要收养鸣人。佐助抬起头看着眼前即使在吃饭也还是喋喋不休的鸣人。觉得自己怎么样都想不明白。

但是鼬说的是“我们”而非“我”或者“你”,这让佐助很高兴。

所以在鼬去世后,尽管佐助本身条件很勉强还是要收养鸣人。

他觉得那是鼬的遗愿,自己一定要完成。

而且,鼬为什么要收养鸣人的心情,佐助觉得自己只有去做了,才可能理解。

 

鸣人进入孤儿院的时候,是在鼬离开没多久的时候。

十岁的佐助不能理解哥哥为什么要离开,不能每天见到哥哥的佐助经常会大吵大闹和乱发脾气。

鸣人就是在那个时候出现的。

孤儿院的孩子很多,但是阿姨却很少,所以一直都是大孩子带小孩子这样的模式。

鸣人刚来的第二天就被扔给了佐助。

刚到孤儿院的鸣人还不到一岁,经常会哭闹。佐助也不知道他到底是饿了还是困了还是想要上厕所,忙的一片混乱,连伤心的时间都没有了。

鸣人就这样填补了佐助在鼬离开后空缺下来的心理位置。

但鸣人并不是鼬。

佐助很清楚的明白这一点。

正因为他明白这一点,所以鸣人虽然可以填补鼬的离开造成的空缺,却无法代替鼬。

没人可以代替鼬,鼬是独一无二的。

那是自己的哥哥,自己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

虽然,以后已经再也没有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