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规

佐助中心,小哥中心,周泽楷中心,文or翻译,一切都是因为爱,非喜勿入。

【鸣佐】《美人(待定)》[3-4章]

【第三章】

 

鸣人收到短信的时候,已经是第三天,也就是周六的下午了。

那时他正和鹿丸两个人窝在家里打电动,输到有些懊恼的时候,手机就响了。

鸣人完全没想到半夜偶遇的那个女生会给自己发短信,还以为那注定是一场只能在夜晚出现的美梦呢,所以看完短信的时候稍微愣了有几秒钟,之后便兴奋的在床上蹦来蹦去。

鹿丸很久没见鸣人这么兴奋的样子了,上一次这样好像还是他家的猫生仔的时候。

“你是打了兴奋剂么?到底是谁发的短信啊?小樱终于同意和你约会了么?”

“啊啊啊!鹿丸我跟你啊,这次的这个比小樱还要漂亮哦!是个超级大大大大美人!!”

“你的品味一向不怎么样,我可不信,真有这样的美人,怎么会被你遇见?”

“啊!鹿丸你这是什么意思啊!!相信我这次真的超漂亮的!!”

“那你们怎么认识的?”

“就是前天我在你家打电动打到半夜回家的路上遇见的啊,她倒在雪地里,还丢了钱包,我给她送上车的。”

“真是好一个英雄救美啊,果然是美人有困难要上,没有困难制造困难也要上么?”

“什么啊~”见鹿丸不信,鸣人有些着急。“她刚刚约了我晚上见面,不信你就和我一起去好了!”

鹿丸本来是不信的,见鸣人这么说便也有几分相信了,而且他也真有些好奇到底是怎样一个美人,能让鸣人兴奋成这个样子,便同意了晚上和他一起去。

 

而另一边,佐助犹豫了两天纠结了两天才终于下定决心给鸣人发了那个短信。

毕竟欠人情不是佐助的风格,而且身上鸣人的衣服也一定要还给他,还有打车的钱,这件事不做个了结,佐助总觉得心里有什么不踏实。

于是他第二天就去买了新的手机补办了电话卡,回来的路上犹豫了一下买了张新的电话卡,用来给鸣人发短信的。

虽然在学校佐助和鸣人基本上没有什么交流,鸣人是能逃全逃,不能逃选逃的主,在课堂上很少会看见他,但是两个人毕竟是同班同学,不排除他可能会知道自己电话号的可能性,用原来的电话号实在是不太保险。

从上一次的接触来看,鸣人似乎还没有发现什么不对,也没有认出自己来,可能也是因为晚上灯光太暗,而他们两个也确实没有好好看过对方的可能。

不过为了保险起见,这一次佐助还是约在了晚上,并且是灯光昏暗的酒吧里。

把衣服和钱还给他,然后了结此事,电话卡一扔,就可以拜拜了。

这么想着的佐助,重新换上了女装赶往约定地点。

 

佐助到的时候,鸣人已经先到了。

拍了拍他的肩膀,鸣人回过头来,看见佐助时笑的一脸阳光灿烂。

佐助拿出事前准备好的标签,用笔写到。

「对不起,让你久等了。」

“没什么没什么,我也是刚刚到而已。”

「因为昨天去买了新的手机,所以今天才给联系你,不好意思。」

“哎呀,哪里哪里,说真的,我都没想到你还会联系我的哈哈哈哈”鸣人说着又笑着挠了挠头,这是鸣人一不好意思就会做的习惯动作。

「衣服和鞋子还有钱是一定要还给你的,真的非常感谢你的帮助,衣服和鞋子我已经重新洗好了。」佐助将便条递给鸣人后,从包里拿出了准备好的衣服和鞋子还有打车的钱。

“衣服我就收下了,毕竟这是我常穿的衣服啊哈哈,鞋子你就自己留下吧,我又用不了是女生款式的啊,还有打车钱也不必了,真的没有几个钱的。”说着鸣人又将鞋子和钱推了回来。

佐助想了想,收下了鞋子,却依然执着的把钱继续推给鸣人。

两个人推来推去僵持了半天,最后还是鸣人妥协了,收下了钱。

“真是不好意思,明明没有几个钱的。”

「不好意思的是我才对,你真的帮了我很大一个忙,那天晚上如果没有你,我大概就无法回家了。」

“怎么可能呢,虽然是半夜,不过也还是有人路过的,不是我,也会有别人救你的。”不过还好是我救了,这后半句鸣人没有说出口。

是有很多人路过,不过又有几个人愿意管这种麻烦事。佐助这样想着但并没有说出来,只用笔写到。

「你要喝点什么,我请你。」

“我还是未成年不能喝酒的,哈哈哈,不过话说你常来这里么?你看起来也不大的样子啊。”

「也不是经常,偶尔会来,我已经21岁了。对不起,我并不知道你是未成年。」为了掩饰自己约他来酒吧的真正目的,佐助撒了个谎。不过本身他们的相遇就是建筑在谎言之上的。

“什么!骗人的吧!!你居然已经21岁了!!”鸣人的大喊大叫引来了周围人的侧目,佐助不好意思的朝着酒保笑了笑,用便签点了一杯酒和一杯饮料。

将饮料递给鸣人。

“谢谢”鸣人接过饮料继续说到,“话说真的完全看不出你21岁诶,我还以为和我一样是高中生呢!啊,不过我这个高中生看起来一点都不像是不是?”鸣人说着摸了摸自己脸上的三撇胡子“这是打娘胎里就带出来的,没办法呢哈哈,对了,话说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我叫鸣人,漩涡鸣人,你呢?”

名字啊,真是麻烦,总不能告诉他自己叫宇智波佐助吧,佐助想着慢悠悠的在便签上写上了一个随便起的名字。「叫我佐子就好了」

“佐子啊,真是可爱的名字。”

 

之后又和他聊了几句,佐助便提出要先走了,鸣人表示要送他,被佐助拒绝了,他可不想让他知道自己家在哪里。

“佐、佐子小姐!我们、还可以再见面么?”在最后分开的时候,鸣人有些激动的问。

什么啊?这是什么意思?他该不会是喜欢自己吧?佐助看着一脸紧张的鸣人,觉得这下麻烦大了,本来只是想着来做个了结才来见他的,没想到却造成了反效果,早知道还不如装死,衣服什么的不还他就是了。

见鸣人还是一脸紧张的等着自己的回答,佐助一时不知如何是好,明知道应该明确的拒绝以绝后患的,但看着他紧张又认真的表情,拒绝的话哽在嘴边就是说不出来了。

「给你发短信的那个号码就是我的电话」留下这样一张纸条,佐助仓皇而逃。

 

【第四章】

 

一直到佐助走远了,鹿丸才从远处走过来。

见鸣人还是一副恋恋不舍的表情看着女生的背影。便揶揄道“行了,别看了,人都走了。”

鸣人这时才注意到鹿丸,回过头,一副「怎么样,我没说错吧?」的骄傲表情看着鹿丸。

“倒确实是个美女,难得你这一次眼睛没有跑肚。”

“什么意思啊你!!我品味一直很好好么!!”

鹿丸心想,能喜欢小樱的你,品位实在让人不敢恭维,不过他没有说出来,得罪鸣人没什么,这话让小樱听到了,他一定死无全尸。

“离的太远了,我看得不是很清楚,不过你不觉得他有些眼熟么?”

“眼熟?”鸣人咪着眼睛想了一下后摇了摇头“我不记得诶,鹿丸你是不是见所有美女都眼熟啊?”然后像发现什么了似的大喊道“啊!!你休想让我把她让给你哦!!”

鹿丸一副「这个白痴没救了」的表情,伸手推开了在他耳边大喊大叫的鸣人,“我没兴趣,放心好了,她不是我喜欢的款,而且,有手鞠一个就够我受的了,女人就是天生麻烦的生物。”

手鞠是鹿丸在其他学校的女朋友。成绩一般,长像也还算可爱,对鹿丸也很好,性格开朗,就是生起气来的彪悍程度堪比小樱。鹿丸总抱怨她麻烦麻烦的,也没见他分手过。

鹿丸和鸣人是不同班的同学,两个人的友谊完全是在游戏厅建立起来的,鹿丸和鸣人一样,时常逃课,每次逃课不是去打游戏就是回家睡觉。因为鸣人逃课的时候总能遇见他,后来两个人就约好一起逃了。鹿丸曾经多次嘲笑鸣人,逃课都要拉帮结伙的。

不过和鸣人不同的在于,鹿丸是个天才,记忆力不错,理解能力很强,所以虽然总是逃课,但是鹿丸的成绩依然是年部前几名的。这让鸣人深刻的感觉到上帝的不公平。就好像是你和人一起跳了飞机,结果发现人家带了降落伞一样。不过好在鸣人一根筋从来不会在这种事情上太过在意的。

 

之后鸣人就和佐助发起了短信来,本来佐助是并不想回复的。

他白天在学校用的还是原来的手机号,晚上回家才会用上给鸣人的那个号码。不过佐助一周7天有5天晚上都要用来打工,所以每次看见都已经很晚了。

一开始鸣人发的都是些早安晚安这种无关痛痒的问候的话,佐助都没有回复。可鸣人连续发了三天。佐助始终觉得有些过意不去,便在第四天的晚上回复了「对不起,这几天太忙了,才用时间回复你,白天要工作,没有时间看手机的。」

虽然觉得这种回复或许会给对方带来期待,但佐助还是觉得如果要拒绝也应该是婉拒吧,毕竟对方帮了自己,一直不理人家总是不好,先说明一下自己很忙,也给之后的不回复打好基础,或许时间长了对方就会放弃了。

佐助短信发过去的时候已经快要晚上12点了,他刚下班回家洗过澡,认定了那家伙一定已经睡了,不能马上收到他的回复也是好的,给自己以缓冲的时间,于是佐助发完短信便准备去睡觉,谁知道刚关了灯,手机就想了起来,打开一看,居然是鸣人得回复

「没关系啊,佐子小姐是上班族一定很忙的,不像我这个学生只要上学就好,闲的很,话说佐子小姐是在哪里上班呢?」

佐助很想吐槽一句,谁说上学闲的,他都要忙的要死了,要打工学习又不能落下,会闲的大概只有你这个吊车尾不学习又不用打工的人吧!!

不过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眼下是这个短信怎么回复,对方可是标准式的一答一问,目的就是让你不得不回复他的短信。

佐助握着手机犹豫了半天,最后实在太困了,就决定还是先睡觉再说吧,便关机睡觉了。



评论

热度(11)